自身的喜好不要太強烈與執著。即便對方的發言違反了你的原則與信仰,也不需要做到,道不同,不相為謀的地步。

 

因為,在我看來,我就是因為缺少不一樣的觀點與視野,才跟對方溝通的。

 

如果今天我都是對的,那跟他人交換看法就沒有必要了。

 

即便對方說的都與我長期以來的價值觀背道而馳,我更要聽,因為只有老實的人才會說真話,韓非子是個老實人,但他的看法一直影響至今,因為他道出了人性中的惡,所以當道的主流價值,一只反對他,但卻一直遵循他的道路行徑。

 

厚黑學,看出了人性的醜,所以他的發展一直被壓制,甚而一些衛道人士,再還沒了解之前先偽善的批鬥了它一頓。

 

這種極端的想法與認知使我們沉迷於道德謊言之中,使我們行醜惡之事,卻還大義凜然,我認為這不是一個虛心向學的人該有的心態,尤其是有些年紀與輩份的高知識份子。是非分明,只看表面,不探其究,實乃華人文化的莫大損失。──Sherlock, M.D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erlock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